全部

西华:百名网红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非常感谢授课老师的认真讲解,希望授课老师多来几次西华指导教学,我们一定会抓住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争当百名签约网红,积极为家乡农特产品直播销售代言。”1月20日,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李琼深有感触地说。

当日,西华县百名网红培训班在奉母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来自奉母、址坊、逍遥三个乡镇的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当日的培训。至此,该县“千名农民工进课堂、争当百名签约网红”活动第一阶段圆满收官。下一阶段为进阶培训,预计培训学员200名,最终从中选拔100名与超级偶像公司签约,成为西华县百名网红,为“西华田园”农特产品代言。

从1月14日开始,在培训7天时间里,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短视频软件直播带货的优势,围绕“平台基础、内容创作、案例分析”培养学员,现场指导教学如何掌握抖音、快手平台功能、拍摄手法、后期剪辑的工具、基本技巧等。通过成功案例的分享介绍,帮助学员拓宽创作思路,激发更多创作热情,受到学员好评。

据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勇介绍,本次培训,从培训时间、地点、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每天培训三个乡镇办事处,每个乡镇办事处至少参训50名学员,时间虽然只有一天,但内容实用性很强。这些学员都是各乡镇办事处精心挑选出来的产业带头人和返乡农民工,年龄在16周岁至45岁之间,参训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发扬刻苦好学的好学风,认真学习网红直播知识,培训网红思维,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争做新时代正能量网红主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短视频培训应该多多举办,学会制作优质短视频不仅丰富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更是将该县的风土人情、农特产品推送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2018年以来,西华县实施了“一品牌四对接三基地两园区”工程,统一注册了“西华田园”公共品牌商标。目前,“西华田园”品牌已汇聚逍遥胡辣汤、黄桥大桃、皮营芦笋、奉母粉条等2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为该县网红短视频直播打下坚实基础。如今,在西华县正掀起一股宣传“西华田园”、争当百名网红直播明星、积极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的热潮。

截至目前,该县共举办网红培训班7场次,共培训17个乡镇5个办事处学员1200余名,讲授课程21场次、126个课时,现场指导制发宣传“西华田园”短视频168个,解答学员疑难问题1360余条,超级偶像栏目组发现挖掘网红培育对象200余人,为春节后进阶培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