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黄云彩 石鹏 赵磊

1月20日,周口港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港区经济工作,表彰在2019年度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周口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做党委工作报告;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做经济工作报告。

程若光在经济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周口港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港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项目建设求突破,以招商引资增后劲,以作风建设作保障,有效应对了严峻复杂经济形势下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等多重压力与挑战,较好地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朝着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实现了规划体系得到完善提升、招商引资取得较大突破、多式联运枢纽初具雏形、临港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三大攻坚”工作取得新胜利、“五城联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目标。

2020年,周口港区将紧抓发展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盯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突出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办好多式联运研讨会,展现港区新形象、完善提升规划体系,科学布局临港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多式联运枢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装五大临港园区、加快发展临港产业,做大做强临港经济、加快运营能力建设,提升港口航运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抓好城市经济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着力加强民生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

孙红伟对经济工作报告表示认可并指出,2019年,港区党委、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连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总体目标和“建港口、集物流、聚产业、兴港城”的发展主线,围绕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打造多式联运枢纽和大宗豫货出海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全面开放水平,在服务大局中抓牢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在建设中原港城中坚定高质量发展主航道,在打造豫货出海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3次表扬港区在发展临港经济、推进多式联运、打造豫货出海口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港区先后荣获市“五城联创”“经济转型发展”等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孙红伟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市委、市政府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加力之年,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冲刺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2020年的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更加需要我们坚定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需要我们进一步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奋力开创港区发展建设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孙红伟强调,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走向深入;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干部作风全面过硬。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港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