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素萍到郸城走访慰问送新春祝福

来源:

作者:

2020-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到郸城看望慰问部分贫困群众、特困供养人员、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以及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刘俊义和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为他们送上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赵素萍先后到郸城县巴集乡魏冢行政村、汲冢镇敬老院、县中医院、郸城一高和环卫值勤点进行慰问。每到一处,她都同大家握手问好,给大家拜年,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在巴集乡,赵素萍看到魏冢行政村沐浴着乡村振兴的春风,发生了美丽蝶变,十分高兴。她和脱贫致富户代表笑谈脱贫成效、村庄变迁和生产生活,鼓励他们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靠勤劳双手奔小康,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赵素萍指出,乡村两级要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围绕土地做文章,强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行政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致富增收能力,确保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再提升。

在汲冢镇敬老院,赵素萍亲切地和老人拉着手嘘寒问暖,互道保重。她来到敬老院寝室、伙房、娱乐室,感受智慧养老给老人们带来的生活便捷,嘱咐相关部门要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待遇提供给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乐享晚年。

在县中医院,赵素萍慰问了在一线值守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辛勤工作和敬业奉献。赵素萍还特意看望了在此住院调养的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刘俊义,感谢他为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称赞他是驻村工作的优秀代表,叮嘱他“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慢慢来,不着急”,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赵素萍指出,刘俊义带病工作,坚持一线帮扶,精神感人。近年来,通过脱贫攻坚我们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赵素萍还嘱咐医院负责人,要用优质医疗资源帮助刘俊义调养好身体,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关心照顾好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看望慰问优秀教育工作者、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时,赵素萍称赞他为河南争得了荣誉、培养了大批大学生,为贫困家庭摆脱贫困挖掉了“穷根子”。赵素萍希望刘成章继续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最后,赵素萍来到郸城县迎宾大道环卫值勤点,看望慰问环卫工人代表,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嘱咐他们多穿衣物、保重身体,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寒来暑往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坚守一线,换来了清新洁净的城市环境。赵素萍要求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共建文明卫生城市,打造幸福美好生活。①6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