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维宁到商水慰问困难干群

来源:

作者:

2020-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先后到商水县平店乡、东城办、新城办等地,看望敬老院老人、驻村干部、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劳动模范等。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陪同慰问。

在平店乡敬老院,张维宁握住老人的手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步入干净整洁的公寓,掀开床上的棉被问冷暖,走进厨房操作间看卫生状况。听说老人“天天有肉吃,生活比家里好,过春节都不想回去”时,张维宁满意地笑了。

在平店乡东邓店行政村困难党员史秀臣家里,张维宁俯下身子和坐在轮椅上的史秀臣拉家常,并对他说:“你曾经为村里作出过很大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的。”

“春节快到了,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我来看望你们,祝你们新年快乐!”在东邓店行政村优抚对象李运海家,张维宁送上慰问金,握住他的手说。

在曾庄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张维宁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后,要求村党员干部,工作不能松劲,思想不能滑坡,继续发挥蔬菜种植、渔网加工等传统产业优势,加大培训力度,开展产业扶贫,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曾庄行政村困难群众刘喜英今年51岁,爱人病故,有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于2013年被定为贫困户。在刘喜英家的小院里,张维宁鼓励她克服暂时困难,把孩子教育好。张维宁要求随行县乡干部,加大对兜底户的扶持力度,全力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刘喜英说,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乡邻的热心照顾,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商水县供销社百货大楼由于种种原因于2013年关停,人员全部下岗。张维宁要求县供销社积极帮助员工创业,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他要求相关部门关注下岗职工生活,为他们创业和再就业提供方便。县供销社负责人表示,一定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帮助下岗职工摆脱贫困。

张维宁还走访慰问了省劳动模范张结实、困难群众曾纪锋等。

下午,张维宁在城关乡召开由县乡村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张维宁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做好精准扶贫、补齐短板等细节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优异的成绩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城关乡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难得机遇,构建现代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力量。②2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