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2020-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16日至17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老子学院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梁建松、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县委常委闫家明、王晓征、张国庆出席开幕式、闭幕式。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县退休老领导陈万敏、杨德平、王希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三、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鹿邑县一是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主导产业实力增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第三产业加快发展;二是三大攻坚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有力推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风险防控扎实开展、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三是民生保障全面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保障更加健全、公共基础日益完善。

2019年,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先后获“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2018年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全省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等诸多荣誉。

报告提出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3.5%左右,常住人口城镇率提高1.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2%左右,进出口总值保持平稳增长。

报告指出,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鹿邑县2020年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兴产业、强实体,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美家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全心全意添福祉、惠民生,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为政;强化法治思维,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勤政;坚持守规正纪,廉洁从政。构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以初心激励信心,以实干笃定进取,奋力推进鹿邑高质量发展。

在1月17日上午的闭幕大会上,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鹿邑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决议;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代丽玲、刘东、吴慎涛、范亚光、徐涛、盛敏、薛斌为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鹿邑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排位中前进11个位次,位居百强榜73位;全县粮食总产达到97.3万吨,再创历史新高;2024户4412人实现脱贫,民生实事办得都很好,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会议强调,充满期待的2020年,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将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将决战决胜,“十四五”规划将开始谋划。全县将围绕中心任务,把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一要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方向,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万众一心、步调一致的新鹿邑;二要坚持项目带动、产城互动,向全社会展现一个综合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新鹿邑;三要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幸福安全、全面小康的新鹿邑;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服务最优、环境最好的新鹿邑;五要敢于斗争、实干担当,向全社会展现一个热情不减、士气高昂的新鹿邑。

李刚最后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肩上扛着人民重托的各位代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不负韶华,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①9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