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化河乡举办首届渔网编织技能大赛

来源:

作者:

2020-01-21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长河 许艳) 1月14日上午,由县总工会主办,县税务局协办,化河乡人大主席团、工会、妇联联合承办的化河乡首届渔网编织技能大赛在任庄村扶贫车间举行。来自全乡各村的44名参赛选手组成22支代表队在赛场上展现了“巧媳妇”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巾帼风采。

当日9时许,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 选手们迅速舞动双手,飞针引线,争分夺秒地编织渔网。观众们热情助威,裁判员认真计时,比赛氛围既紧张又刺激。经过近30分钟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认真评选,任庄代表荣获一等奖,宁楼、何楼、曹楼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南马、谢楼、张坡、大庄、小庄、南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桂玲,县地税局局长许秀琴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发洗衣机、自行车、太空被等奖品。

“以前,我是一名赋闲在家的留守妇女,丈夫常年外出打工。2017年,村里建设了扶贫车间,我开始从事渔网编织,通过学习,我很快掌握了渔网编织技术。现在,我编织一个渔网能挣3块钱至8块钱,一般一天能编8个至20个渔网,一个月能挣一两千块钱。以后,我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获得一等奖的任庄代表队队员李翠霞表示。②7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