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稳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田富生

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鹿邑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领导、集中人员、集中时间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累计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518处。

行动迅速,全面铺开。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县政府各位副县长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及时召开了党委(组)会、党政班子会、乡村机关干部会,层层动员,成立组织,制定方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广泛宣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在12月26日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上,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舆论引导,依托电视台、新鹿邑报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集中整治系列报导,发布警示教育片和各类安全提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集中整治浓厚氛围。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专题信息19期,在省、市、县各级网站发表各类信息56篇。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坚持边查边改,查改结合,针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持“四个一律”工作要求,采取停产、停建、停电、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上限处罚,顶格处理。截止目前,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754家,治理各类隐患1518处,下达整改指令36份,立案35起,罚款150多万元。

严管严控,强化安全监管。一是加强恶劣天气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和安全预警;二是强化高火险时段安全防控;三是加强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安全防控。对春运期间车站人员密集时段,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巡逻值守,确保有序可控,四是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局成立4个工作组,对县域内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行为,累计收缴非法烟花产品188件,爆竹346盘,罚款3.2万元,拘留2人。

强化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县应急管理局每天保证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值班人员不少2人,应急备勤人员不少3人,应急车辆1辆,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并认真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证信息畅通,强化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