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春节消费旺季来临,商场、超市纷纷打出节日促销牌,为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大型超市、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一峰超市以及部分食品加工点等地,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开展专项检查,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认真查找了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核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食品相关进货查验记录、食品保质期及食品标识等,重点对饮料、酒类、乳制品、肉制品等节日旺销食品进行了检查。

“为了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我们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 一超市刘克相关负责同志刘克说。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户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潘高峰说:“春节前夕我们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各大商超的节令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和抽检的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对生猪肉的市场质量安全的监管,确保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我们还同时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处置和投诉举报工作,消费者如果是发现食品安全方面违法违规行为,都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