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疾控专家支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22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近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如何预防也成了市民关心的话题。记者21日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如何防控进行解答。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该专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nov)是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

对于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该专家介绍,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常见体征有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气促和呼吸困难等。目前调查情况显示,该病毒的致病力尚比较温和,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甚至死亡。总体来说,病情预后是很好的。

该专家告诉记者,在没有特效疗法的情况下,加强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眼下正值春运期间,人流量较大,除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外,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使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液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掩盖口鼻、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在无保护时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可以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