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自强脱贫示范户”暨移风易俗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尚飞帆

为了弘扬正气,激励先进,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1月20日下午,鹿邑县召开“自强脱贫示范户”暨移风易俗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县领导武卫东、王晓征、张国庆、刘银、翟杰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庆宣读了《关于表彰“自强脱贫示范户”和“移风易俗示范村”“移风易俗示范户”“优秀红白理事(会)”的决定》。10名受到表彰的自强脱贫示范户身披绶带在热烈的掌声中接过奖牌。尚立超、邵殿印2位自强脱贫示范户发言,他们用简短、朴素的语言讲述自己通过脱贫攻坚政策和干部帮扶的帮助,发展产业、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心路历程的励志故事,深切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情。


就如何做好移风易俗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武卫东要求,要深化认识,以转变思想观念为着力点,以倡树文明新风为目标,充分认识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好教育引导、红白理事会建设、开展文明创建等工作,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考核,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近年来,鹿邑县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顽强奋战扶贫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和汗水;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倾力奉献智慧和力量;大量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用勤劳的双手开辟脱贫致富之路。2018年全年实现105个贫困村出列,17515户、46876名贫困群众脱贫;2019年全年实现脱贫2024户4412人,现有贫困人口848户2567人,贫困发生率0.206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