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法院:春节前剑指涉民案件“老赖”

来源:

作者:

2020-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曹磊 张晓东

为进一步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保护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郸城县法院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于1月20日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本次行动邀请多名人大代表全程见证监督。

此次行动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洪彬亲自部署,共计出动执行干警36人,警车11辆,分为三个执行小组,每个小组均配备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翻墙梯、防爆叉等执行单兵装备。采取跨县区执行的方式,分组出击,先后在淮阳区、川汇区,成功拘传了2名“老赖”。在该县城郊乡,执行法官杨新志组来到被执行人罗某的家中,此时的罗某吃完早饭正在门口和人闲谈,执行干警眼疾手快,迅速将其控制。该案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罗某拖欠刘某货款73700元,刘某多次催要未果后将罗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罗某迟迟不履行。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罗某认识到错误,急忙联系其子去银行取钱,履行全部款项。

据悉,截至1月21日上午,执行干警摸排失信被执行人住所23处,成功拘传“老赖”16人,司法拘留9人,当场履行完毕4件,执行到位标的140.3万元。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