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单正义到基层察看乡村道路保通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

上午9时,浓雾锁三川,返乡的车流比平时增加了六七倍。

大雾天气,返乡车流增加,乡村道路是否堵车?带着这个问题,商水县副县长单正义轻车减从,到城关乡、练集镇、平店乡、化河乡等重要乡村交通路口察看。

去年以来,商水县快速推进周商一体化,实施大开发、大建设战略,包括城练路在内的多条道路正在升级改造,车辆要绕道行驶。贯穿平店乡的商平路,成为东半县魏集、袁老、练集、黄寨等乡镇出入的交通要道。

上午10时,在商平路和平练路交叉口,东西方向的车流排起几百米的长队,一个简易红绿灯放在路口中央,两名交通协管员正在寒风中指挥车辆。“不怕慢,就怕堵,今年有了红绿灯和协管员,我12点到家吃中午饭看来没问题了。”袁老乡在京务工人员刘齐说,“三年前,就是在这个路口,我堵了两个多小时,下午3点才到家!”提起往事,他仍唏嘘不已。

站在这个路口的马庄桥上,单正义仔细观察不同方向的车流。车辆虽多,通行虽慢,但没有出现拥堵现象,车主们都非常高兴。偶尔会出现一个加塞的人,也会在协管员的手势和众车主的目光下,不得不将车汇入行车道。单正义向正在值勤的交通协管员表示节日慰问,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今年,我们乡抽调26名干部群众担任交通协管员,每个易堵路口安排2至3名,在每天9点到下午6点值班,疏导交通;在集市出入口,禁止车辆进入,以防集市内出现大面积堵塞。目前来看效果很好!”前来巡察交通秩序的平店乡党委书记陈静说。

上午11点半,在平店乡政府东的商平路边,单正义看着缓缓通行的车流,对平店乡把保通工作当作重要民生来抓的做法充分肯定。他说:“在外务工创业人员不远千里回家心情急切,如果遇到长时间堵车就会影响情绪,出现堵车又堵心现象。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保障道路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