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叶埠口:“三好两户”凝聚力 民间展演显魅力

来源:

作者:

2020-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1月22日,被誉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花轿迎亲”传统非遗项目展演让西华县叶埠口乡前柳城村村民眼前一亮。这是在该乡前柳城村“三好两户”评选暨民间艺术展演活动特殊场面。

西华县叶埠口乡前柳城村是该乡有名的定点扶贫村。自该县发改委帮扶以来,按照产业兴旺、百姓宜居的要求切实抓好定点帮扶工作,让该村群众尽享宜居宜业,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时值新春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大乡村治理力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小村”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三好两户”评选暨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在民间艺术展演活动上,来自叶埠口乡前柳城村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项目《抬花轿》,以特有的表演方式尽情演绎现代农村喜迎新时代、新风貌嫁娶的时代新风。整个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在场的群众无不欢欣鼓舞。

民间表演倡导新风尚,欢乐喜庆迎新春。来自小村的广场舞、腰鼓表演让村民在欣赏民间传统艺术的同时,一个个对奋进新时代取得乡村建设新成果均感自豪。在“三好两户”评选中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无比自豪的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学习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团结党的同志,与党支部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的建设献言献策,给村里发展贡献力量。”

受到表彰的好儿子代表说:“家和万事兴,如果家庭和睦了,社会才能和谐稳定。我认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每一个子女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近年来,西华县叶埠口乡前柳城村在着力推进乡村治理、脱贫攻坚进程中,按照县乡方案要求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入手,强化乡村治理,小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尽享惠民新成果。在当天举办的“三好两户”活动仪式上,来自该村30余名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脱贫致富户、文明卫生户受到表彰。

前柳城村村支部书记齐宝珠说:“在推进乡村综合治理过程中,我们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围绕新时代创新理念的普及与推进,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的过程中,涌现出来一批好的身边事儿、身边人儿,对这些典型人物的表彰旨在传承好的传统与作风,激励广大干群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