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新华书店进农村写春联祝福送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付立新

潇洒的笔法、浓醇的墨香、欢乐的笑脸、热闹的场景,衬托着鼠年的喜庆。1月21日,由太康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举办的“ 最美的祝福”进农村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走进太康县王集乡葛岗行政村,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祝福。

当天上午,百余位群众就在活动现场等候。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字体有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风格迥异,内容有社会和谐、农村发展、新春祝福、美好愿望等。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被村民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高涨,写了一副又一副,直到墨尽纸光,群众还意犹未尽,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小小春联,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希望。不仅是书法家们带来了欢乐,也是新华书店为村民送出的诚挚祝福。“我们村从来没举办过这样大型的活动,我们不仅可以一睹书法家风采,又可以拿回他们的作品,真是太棒了。”一位双手拿对联的村民开心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余幅,向村民赠送日历150本。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