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张思

1月21日下午,西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林鸿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一辈子坚守的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为加快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再立新功。

林鸿嘉在讲话中指出,西华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突出问题导向、确保调查研究走深做实,强化一体推进、上下联动提升整体成效,狠抓严督实导、全面落实“四个注重”,持续推动了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委常委班子坚持带头学、常态学、创新学,持续用好“五种学习方式”,确保学得进、记得住、用得好,推动了理论武装不断取得新进步;大力弘扬“五铁”精神、倡导“五比五不比”,充分运用自己剖、群众提、班子议等方式,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剖析、深挖根源,梳理民生、重点工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10大项160多条次,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坚持在“改”上下足功夫、在“整”上彰显力度、在“做”上务求实效,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行再次“回头看”,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紧贴市委“九个专项整治”,制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40项具体措施,制定相关具体专项整治方案6个,细化138项具体问题和措施,并在主题教育评估随机测评中总体评价为“好”的达100%;坚持“政治至上、发展至上、项目至上、责任至上、效率至上”和“招商引资是生命线、项目建设是核心、开工是硬道理”的理念,成功引进了耕德华为智能通信终端制造项目和双汇集团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同时,全县92个党组织领导班子高标准召开专题生活会,967个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对党支部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切实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抓教育、全员参与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林鸿嘉强调,坚持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才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西华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由7年前的全省末位跃升至第29位,基本实现了“5-6年引领西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庄严承诺”,主要原因就是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中找方法、找指引、找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落实到一个个具体事、一个个具体行动上。

林鸿嘉要求,一要持续抓理论武装,夯实守初心担使命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拓展深化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在对标对表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初心,真学真信真用。要抓好“五种学习方式”,在刻苦钻研中学深悟透,从而获得新启发、新收获,取得思想上的飞跃。要坚决杜绝出现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指出的理论学习中的空话连篇型、囫囹吞枣型、临阵磨刀型、蜻蜓点水型、心猿意马型、业务至上型、学用脱节型、照猫画虎型等八种不良类型。二要持续抓检视整改,深化守初心担使命实践成效。要经常性检视和查摆各种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抓在手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贴近群众、走进群众,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就是作难的、就是担责任的”职责定位和“抓具体、具体抓,亲历亲为、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三要持续抓改革发展,营造守初心担使命干事氛围。要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收获的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进行总结提炼,固化下来、形成制度。要继续深化“四话”活动,坚持开门听民声,持续推进以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镇治理“三结合”、营商环境改善、民忧民盼等大走访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经济发展和民心所盼问题,做到访深访实。要锤炼本领,沉到底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真正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真正掌握决策部署落地情况,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扭住难点问题不放,持续探索务实管用制度,以强有力的制度执行推动事业发展。四要持续抓作风整顿,坚定守初心担使命主体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特殊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特殊时期要特别有定力、特殊时期要特别相信组织、特殊时期要物特别严要求、特殊时期要特别维护形象,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向县委请示报告作为常态机制,使县委能够更及时、更全面、更准确地掌握各级各部门情况。要以干部作风大整顿为抓手,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长李保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华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敢于解决问题,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强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提振,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得到涵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他强调,要以此次总结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抓牢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正视问题勇气和刀刃向内自觉解决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此推动西华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二要持续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围绕破解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痛点难点和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民生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三要以正视问题、刀刃内向勇气,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强化制度落地执行,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初心厚植于心、把使命躬身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