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以“三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春节临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却不约而至。1月20日,太康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毛庄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以早部署、早排查、早谋划“三早”做好防控工作。

早部署。疫情通报后,该镇连夜召开班子扩大会,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首先成立了以镇长刘晓丹为组长,其他副科干部为副组长,包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组;制定了《毛庄镇防控新型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发放了排查登记表;并要求各村立即召集两委成员开展排查摸底工作。

早排查。各村对在外务工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村民进行全面、细致、准确的摸底排查,并将结果如实登记上报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排查结果实行“三签字”负责制,即:排查人签字、村支部书记签字、区委书记签字,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早谋划。万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该镇毗邻县城,人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多的实际情况,我们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积极行动、主动出击,谋划好了下一步的应对方案。首先,计划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防控工作应急队伍,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重点预防,做好应急消毒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其次,要求镇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做好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发热病人的预筛查工作,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上报。最后,计划购置一批必须的应急物质,以保证后勤物质供应。

当日深夜11点,毛庄镇党委书记田振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他眼里布满了血丝,声音沙哑,但精神饱满,神情亢奋。他告诉记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全镇上下在行动,我们人人都是战斗员,没有看客。广大党员干部正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已把此项工作作为上升到政治高度看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