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虎岗籍书画家等乡贤“情系桑梓 留住乡愁”捐助家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忠朴

1月20日,由中共郸城县委宣传部、郸城县文联、郸城县文广新旅局主办,虎岗乡政府承办的“虎岗首届书画艺术精品展”在郸城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薛燕,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原省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梁金光,虎岗乡党委书记赵强、乡长刘体光,知名画家段忠勇、郸城县美协名誉主席梁景才,县文联副主席王忠朴等参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王岩主持。

吴青锋说,郸城是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艺术蓬勃发展,虎岗乡历史文化厚重,虎岗乡书画人才辈出,今天举办的这次书画活动,是全县首次以乡镇名义举办的,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元,展示了各位老师的艺术造诣,表达了大家的浓浓乡情,彰显了虎头岗的文化背景。艺术发展永无止境,文化出彩任重道远,希望各位艺术家不忘初心,用手中的笔,为艺术人生增辉,为老家郸城添彩,在建设“文化郸城”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强说,此次书画展是虎乡弘扬优秀文化,打造虎岗“书画之乡”名片,喜迎新春佳节的一个举措。书画精品的展出,意在与方家、爱好者交流,促进我乡书画创作水平进一步提高。虎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致力于把虎岗打造成豫东文化重镇。乡党委、政府希望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留住乡愁,凝聚乡情,汇集关心支持虎岗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各届力量,结交八方朋友,为虎岗发展献计献策。热忱欢迎各地客商、虎岗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到虎岗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虎岗乡各方面乡贤纷纷响应,热情高涨,捐款助力家乡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共收录虎头岗籍的优秀美术书法家作品80余幅,其中有国家级协会会员8人,省级协会会员24人,以及部分市县级优秀会员。开幕式还举行了乡贤捐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大家踊跃捐助,收效良好。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