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教育体育局 致全市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周口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2020-01-23

全市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确保全市师生身心健康,欢度安定祥和的春节,就相关病毒预防工作向广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特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般症状有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多数患者为中、轻症,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严重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和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凝血功能障碍。

二、加强疾病防控

1.加强个人防护。一是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生鲜市场、游戏厅、电影院等密闭场所。如需外出,要佩戴防护口罩。二是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三是不随地吐痰,注意公共卫生。四是加强锻炼,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避免接触野生禽畜。一是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二是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场所。三是避免食用野生动物;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如孩子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有无与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如在春季开学前,孩子有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可向学校报告请假,及时安排孩子积极接受治疗,待孩子身体康复后复课返校,避免孩子带病入学上课。

祝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