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1月21日,扶沟县召开2020年春节前廉政谈话会,传达学习贯彻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张颖波、詹凯、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常青同志传达学习了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县长张颖波指出,春节既是阖家团圆、串亲访友的欢乐时刻,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高站位,令行禁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提高警惕、杜绝侥幸,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防各类“节日腐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政治定力、工作定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张颖波强调,必须思想纯净,要有大格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廉洁从政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有一盘大局之棋、一本干事之账、一张成事之图、一股拼搏之劲、一颗火热之心,积极投身工作和事业之中,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用真理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在学习、实践、反思、再学习的反复历练中放大人生格局,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必须做事干净,要有大境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八心”告诫,在坚持干净干事的过程中不断涵养大境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一身正气。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特殊时期要特别有定力、特殊时期要特别信组织、特殊时期要特别严要求、特殊时期要特别护形象”的要求,从腐败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党规党纪这根弦,擦亮政治底色、永葆为民本色,消除侥幸心理,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必须内心清净,要有大情怀。涵养绝对忠诚于党、时刻情系百姓、心中装着事业的宽阔情怀。静下心来,带着情怀干工作,更加坚定从容,时时见贤思齐,专注干事创业,以作风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要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廉洁过节“七个严禁”要求,时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利账、家庭账、亲情账、健康账“六笔帐”,做到行有所止、心有所戒,自觉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詹凯强调,要知敬畏,牢固树立廉洁观。要认真学习贯彻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担当使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决不能只抓业务不抓廉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为扶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