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开展以“帮扶责任人为主体”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来源:

作者: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黄维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彻底解决“上面热、下面凉”的问题,解决帮扶工作薄弱的问题,充分拧紧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发条”,充分激活脱贫攻坚的“神经末梢”,1月10至22日,项城市开展了为期12天的“以帮扶责任人为主体”的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据了解,项城市79家帮扶单位、145个帮扶工作队、15个镇共2756名帮扶责任人参与了这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活动中,项城市处级干部率先垂范,帮扶单位一把手亲临督导,帮扶责任人吃住在村,把“排查当核查”,把“走访当省考”,走村入户、宣传政策、解决问题。

坚持“帮扶动起来、问题查出来、政策落下去、工作热起来”为原则,帮扶责任人全面检视以往工作的漏洞和不足,以“贫困户基本信息是否准确、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脱贫成效是否满意、是否存在漏评错退”等作为重点,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提高”,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逐条上报所在镇,由镇统一汇总上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制定整改措施。

“严格督查、留存证据、领导抽查、严肃问责”,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巡查组和市委督查室实时跟踪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以简报形式发布督查通报;帮扶责任人认真按照设计的相关表格逐项填写,经本人签字后,所在帮扶单位、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帮扶责任人各持一份,凡在以后的各级脱贫攻坚工作核查中,被核查的贫困户出现问题的,将根据所保留的排查资料备份对该户的帮扶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此项活动结束,项城市委市政府将随机抽查,核实工作开展情况,对敷衍应付、工作虚浮的帮扶责任人及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截止到1月22日,项城市共排查出基本信息错误方面的问题89条,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36条,独居老人户治理等工作落实方面的问题17条,目前所有问题都及时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