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慰问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民生。1月21日,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到付井镇王营行政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陪同走访慰问。

“家里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收入是否稳定?还有哪些具体困难?”走进已脱贫户李运华和刘超家,皇甫立新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活上有何难处等情况,并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李运华和刘超均属于因病、因学致贫户。家中有病人,孩子上大学,分别于2014年、2017年纳入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扶下,依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企业带贫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和他们自身的努力,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实现脱贫。了解到他们的脱贫经历和家庭现状后,皇甫立新欣慰地说,扶贫先扶智,孩子作为一个家庭的希望,要在生活上多鼓励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早日完成学业,早日撑起家庭的重任,孝敬父母,回报社会。皇甫立新说,眼下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克服家庭的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把家人照顾好,把孩子培养好,等孩子毕业就业时,就是你们过上好日子,享清福的时刻。皇甫立新还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自觉深入到群众中去,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特别是对缺乏劳动力和存在返贫风险的贫困户,更要加以关心,及时跟进,帮助他们解决最急最优最盼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其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走进付井镇敬老院,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院里80多位五保老人向皇甫立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唠家常,话感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皇甫立新走进敬老院食堂查看了年货置办情况,和院里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敬老院人员入住、管理情况,并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向老人们拜年问好,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老人过节物资供应、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等项工作,保证全院老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