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奉母镇民意调查结果出炉: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彩礼负担沉重等项居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咱村怎么办、大家说了算”。为摸清和有效解决在村容村貌及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2020年1月11日起,西华县奉母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5天的民意调查问卷,受到全镇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22日,此次民意调查结果公示于众。

在1月22日召开的奉母镇“咱村怎么办、大家说了算”民意调查结果公示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鹏对调查的问题、关注的人数以及各行政村调查出的问题总占比一一通报。其中,村内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彩礼负担沉重、人情宴、赌博风、封建迷信活动存在。提出问题人数7960人,占比86%,居所有调查相之首。位居其二的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不高,坑塘、沟渠垃圾清理不彻底,卫生清理有死角。提出问题人数6950人,占比75%

会上,陈鹏要求,根据各行政村调查出的不同突出问题,属本村范围内存在的,村党支部要及时召开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会,拿出具体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为一年;属镇范围内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拿出具体措施,加以解决;超出镇范围的我们将积极同上级汇报沟通,争取上级的理解与支持。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陈鹏表示,根据调查结果,镇党委、政府将选取广大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前十项问题作为重点,优先推进与解决。对于剩余十四项问题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将重点关注,对于群众提出的个性问题根据调查落实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用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力争用一年时间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