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耄耋老人步行仨小时交党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夏振华

1月22日,大雾弥漫,寒气逼人。

“小王,这是我的党费,麻烦你收一下!”当日上午,在西华县政府综合楼前,一位耄耋老人,颤抖着双手握着有整有零的172元钱,说这是他的党费。在场人闻声,肃然起敬。

经询问,这位已90高龄的老人是该县统计局离休干部王瑞芝,当天,他为了及时交纳党费,早早出了家门,冒着严寒大雾,步行3个多小时才走到县统计局。

王瑞芝,1930年出生,1953年入党,至今已有67年党龄。工作人员了解到,由于老人最近没有在家居住,未能及时交纳党费,最近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眼看着春节到了,工作人员就要放假了,他就决定自己去交党费。

见王瑞芝老人年事已高,走起路来踉踉跄跄,工作人员告诉他将为其“上门服务”,他却很是“固执”地说:“我是老党员了,不能因年龄大搞特殊,不能给组织添麻烦,我还走得动,多走两步路算什么!”

接过老人的党费,在场的所有人都红了眼眶,大家深深被王瑞芝老人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而自觉履行党员责任义务的精神感动。

“王瑞芝老人不因年高、不因天寒、不因路远而忘记责任、淡化信仰,充分展现了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品质,是全县党员干部们增强党性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的活教材、好榜样。”西华县统计局一位党员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