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人之城、孝善太康”暖流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有一种温暖,叫雪中送炭。有一种感动,是您冒着严寒不远千里来到我身边。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市、县和乡镇各级领导和爱心人士,不约而至不畏严寒奔波在太康城乡走访慰问,为全县人民送上新年美好祝愿,“好人之城”暖流涌动,“孝善太康”大放异彩。

省领导太康送温暖

温暖送基层,祝福迎新春。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县领导县领导王国玺、张思民、张雪芳、韩维俊陪同下深入到太康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特困老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全国劳模、优秀退役军人等各界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符草楼皇王行政村双庙自然村,徐济超与困难党员谢秀芝拉家常、问冷暖,与老人畅谈入党的光辉历程。徐济超说,老党员、老前辈在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永兴,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后荣获了“周口市劳动模范”“周口市扶贫工程贡献奖”“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徐济超一行走进周口永兴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对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民生事业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徐济超还亲切看望了符草楼镇皇王驻村第一书记吕卫东、全国劳动模范穆齐金等代表,并走进符草楼镇敬老院,向老人们祝贺新春。

世间自有公道,好人一定会有好报!河南省文明办处长高峰一行2人,在周口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淑君,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以及县网信办主任张照营、常营镇党委书记李新生等领导陪同下,到太康常营镇看望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赵志发和其妻子张青华。      

1999年10月20日,赵志发种完小麦准备外出打工,妻子张青华骑自行车送他去镇上乘车,回家途中不慎被摩托车撞倒,颅内大量瘀血。20多年来,赵志发用艰辛付出为妻儿撑起一个温暖的家。2017年4月赵志发荣登“中国好人榜”。2019年9月5日,赵志发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多年来,赵志发和妻子张青华的生活一直牵挂着太康县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心,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1月13日,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李刚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陪同下,来到太康县张集开展“一建情•众孚心”乡村振兴关爱活动。李刚一行先后来到冉庄小学、张集镇田堌堆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张集镇田堌堆村居村联养点,每到一处亲切慰问学生、老师和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送上了各类慰问品,向他们表达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市领导慰问到太康

暖流涌寒冬,关爱润民心。为切实解决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双拥重点对象和特困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问题,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代表市委书记刘继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太康县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太康县大许寨镇格花李居村联养点占地3000平方米,目前入住特困老人80人。老人们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还有人照顾,没事的时候大家能一起聊天,还能做手工活挣点钱。随着太康“五养模式”的深入推进,老人们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王伟、闫淑娟走进老人们中间,与老人亲切交谈,并祝老人们新春愉快,提前给老人们拜年。

困难职工的生活,也牵挂着市领导的心。太康县豫太材料厂始建于1951年,在企业改制中停产。该企业下岗职工马丽丈夫不幸去世,她弱肩撑起一个家,供养两个子女上大学。王伟、闫淑娟走进马丽家中,给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王伟、闫淑娟鼓励马丽要自立自强,争取学到一技之长,积极实现再就业。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帮扶工作,让下岗职工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家住城关镇白庄社区的李英豪老人,现年89岁,四级伤残,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多次战斗,是太康县双拥重点对象。王伟、闫淑娟一行走进李英豪老人家中,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对老人为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示赞扬和钦佩。

王伟、闫淑娟一行还看完慰问了困难劳模、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时刻将困难家庭的冷暖放在心上,深入走访慰问,确保把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带给每一户困难家庭,让所有困难群众都温暖过节。

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在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陪同下到太康县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赵万俊一行先后到太康县清集镇困难群众任学让、仝芳德和陈运争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党的温暖与关怀。

在困难群众家中,赵万俊关切地询问他们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年货置办等情况,同时叮嘱随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殷殷关爱暖民心 

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国玺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等陪同下,分别到独塘乡杨庄村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刘国勋,看望白龙王村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独塘乡杨庄村刘国勋家中,王国玺握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王国玺一行还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袄、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王国玺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困难家庭当中,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浓浓关怀和真诚祝福,县委书记王国玺还在县领导谢成营、耿党恩、张雪芳、韩维俊、于阗镇陪同下,看望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百岁老人、“十行百星”、困难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王国玺还深入产业集聚区四通锅炉、龙源纸业走访慰问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每到一处,王国玺与一线工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

1月16日,县长李锡勇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明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范卉、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勇等陪同下,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困难退休职工、困难群众、伤残军人和企业困难职工等,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走访慰问中,李锡勇到退休县级领导卢长庆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并希望老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全县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继续为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伤残老兵王耀志家中,李锡勇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与老人一道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李锡勇还到困难劳模孙天琴、困难党员宋友明、百岁老人王白氏、困难群众李洪勋家中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县长李锡勇还来到老冢镇娄庄村慰问。在贫困户娄元想家中,李锡勇细致询问他们的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现场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在李庄村居村联养点,李锡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五保老人握着李锡勇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吃的好、睡的香,天天有好日子过。”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老人们的喜悦和感激之情。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69246部队副政委杨富鹏,周口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扬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人武部政委郭立君与市县两级双拥办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太康县现役军人张洁家中,为他送上了“二等功”立功喜报和奖励金。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副县长李炜,县政协副主席刘凤芹一行还先后到老干部、贫困户、最美退役军人等家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了让退休干部、贫困职工、困难劳动模范及贫困户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节日,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新栋,县政协副主席刘玲等一行慰问退休干部、贫困职工、困难劳动模范、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每到一处,张思民一行都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困难和要求,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养好身体,乐观面对,同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1月14日,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中、县政协副主席王永刚一行先后到下岗职工、二等功功臣、贫困户等家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每到一处,王建林都详细察看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以及取暖设施、住房安全等,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和孩子上学情况等,同时叮嘱乡镇和单位负责人要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县四个班子领导带头送温暖到基层的同时,何明照、谢成营、马俊美、耿党恩、张雪芳、韩维俊、张新栋、于阗镇、于永前、郭立君、窦胜利、邱范卉、邢爱华、宋文中、司春荣、李炜、孟涛、丁明礼、刘玲、王永刚、刘凤芹、张建援、韩晓相、李根闯、乔建国、程勇、张俊峰、王正义、陈令春、高敬辞、刘锦涛等领导都分别入村到户或到联系乡镇走访慰问。全县各局委、各乡镇也积极深入群众家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社会各界爱心聚

有一种温暖,叫无私奉献。为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让困难群众在严寒的冬日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人大代表薛华杰、李和先、刘华等同志日前和城关回族镇陶云峰一起,冒着严寒走进贫困户家中。薛华杰一行每到一处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太康县关于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的要求,使群众充分了解上级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代表们鼓励贫困户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

1月19日,是太康县毛庄镇刘豆芽仙人掌武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成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发放米面油和棉衣等“年货”的时间,这已是刘成连续4年为留守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送“年礼” 了。今年32岁的刘成大学毕业后,他靠着诚实守信和良好的信誉,其果蔬保鲜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刘成致富后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4年前,他开始每年拿出5万多元钱,在春节和正月十五,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们发放米面油、衣服和汤圆等过节物品,一直到现在从没有停止过。   

1月17日是农历小年。逊母口镇敬老院内,欢声笑语,暖意如春。当日,镇人大代表张新静等县乡人大代表来到逊母口镇敬老院看望老人。张新静个人出资为敬老院老人们送上大米、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张新静表示以后要多做公益,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献爱心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