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财政局:精准扶贫暖民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孙广合 高亚飞

1月23日,鹿邑县张店镇闫庄村、西谢楼村、虎杨村"两委"干部及部分群众代表来到鹿邑县财政局,对鹿邑县财政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表达诚挚谢意,对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孙广杰、解洪波、李进、笪玺铠、陈奇峰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现场送上了锦旗。

送锦旗只是帮扶成效的一个缩影,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鹿邑县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落实扶贫工作责任,选派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驻村。驻村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基层,扑下身子,不分昼夜的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足迹踏遍村庄的每一个角落,走访了家家户户,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因地制宜采取扶贫措施,帮助他们致富奔小康,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依西谢楼为例,该局先后帮助村民建起了一处标准化的广场,铺设了村内道路1.3公里,安装了路灯100盏和摄像头20个,清理了坑塘,修建了村电,并栽种绿化树350棵,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为西谢楼村发展夯实了基础。同时通过加强村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贫困户收入稳步增收,全村整体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正在昂首阔步迈向小康社会。西谢楼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一直沉寝在欣喜和感动中,这段时间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后,个个感慨万千,昔日有路不通的地方消失了,脏兮兮的坑塘也清澈见底了,广场舞也跳起来了,看到村庄的巨大变化,村民感慨的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驻村队员付出的辛勤汗水和所作的贡献,全体村民将铭记于心。

一串串扶贫数据,一件件扶贫业绩,一幅幅扶贫答卷无不浸透着县财政局领导干部和每一位帮扶干部的辛勤耕耘和汗水。锦旗虽轻,情意浓浓,锦旗上沉甸甸的大字,蕴藏着人民群众对鹿邑县财政局的感激和信任。扶贫路上有艰辛也有芳华,群众的认可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行动、更大的热情推进财政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