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愿意去”—向奋战在郸城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致敬!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我愿意去”——

“当看到这四个字时,我很难让它和那个瘦弱胆小的闺蜜联系起来。简单的一句话,此刻显得如此铿锵有力,四个字却道出了我县卫健系统对待这场疫情的态度!”

大年初一,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快乐气息中时,这是郸城县卫健系统两位工作人员的交流和感慨,展示了郸城县卫健系统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和担当。

近日,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郸城县委、县政府迅速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在全县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战役!

郸城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作为河南省新型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时刻牵动着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心。1月23日,县委书记罗文阁、县政府县长李全林、县政府副县长肖炜来到县医院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给一线工作人员带去春节祝福。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重情况下,卫健委充分认识到加强新型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于1月24下发取消全县医护人员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所有医护人员,一律回到自己工作岗位,按照各自分工,坚守工作一线。

朋友圈里这一则则呼吁,一条条信息无不显示着医护人员平凡工作中的英雄本色,当疫情发生时,那一句“不计报酬 无论生死”,那一句隔离病房“我愿意去”,那一句“随时备战”,句句让人落泪,字字充满感动!

大年三十除夕夜,本应和家人团聚的时刻而你们选择了坚守,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各地蒙上了恐慌和悲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在这座城中留下你们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

疫情防控,这是一条宽广的战线,这是一场全县人民的战争。在社区、在农村、在各个医疗机构……一张科学防控新型肺炎的网络迅速建立、张开,覆盖到了全县的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轩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