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大范村村民共同奔小康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25

□记者 牛思光 金月全 文/图

本报讯 1月23日上午,项城市李寨镇大范村村委会前,数十辆私家车停在广场上(如图)。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年前事多,今天很多人开车出去办事了。”

项城市李寨镇大范村共有2298人,60%以上的村民外出打工,主要从事防水防腐产业。大范村党支部书记范四民介绍,近年来村里相继涌出多名防水老板,他们致富不忘家乡,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为乡村振兴作出了很大贡献。

“以前村里人多地少,村民只能出去做生意。”范四民说,上世纪80年代后期,该村村民接触到了防水防腐行业。1995年以后,大范村村民多数在防水防腐行业工作。

“现在村里资产上亿的有十几个人。”范四民说,“创业有成的村民带领村里的村民创业,形成村里人一起致富的局面。”

村民薛玉威是大范村近几年事业发展不错的年轻人。薛玉威告诉记者:“我在外务工几年了,现在事业小有成就,生活逐步迈向小康。我非常愿意和村里在外创业的前辈们一起,带领村民奔小康。”

“通过先富带后富,现在村里大部分家庭有两三辆车。”范四民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