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主持召开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区长李湛、副区长晋瑞英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李宗喜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二是落实责任。要全面深入排查,重要部位设置卡点,热线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认真做好近期从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调查摸底,尽最大努力把底数摸得更精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三是强化督查。区两办督查室和应急指挥中心每天对相关部门人员到位、值班值守、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李湛要求,区卫健委要加强指导,各办事处要比照区里架构成立相应组织,全面开展排查和监测工作,做到办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程序如实上报数据;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全面做好应对准备;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要加强舆情引导,普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知晓新型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晋瑞英对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