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1月25日上午,农历大年初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在周口公园南门主持召开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管委会副主任王宇飞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强调,一是形势严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二要全面深入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认真做好近期从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调查摸底,尽最大努力把底数澄清,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三要严阵以待,杜绝擅离职守。根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区机关人员春节期间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随叫随到,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确保及时应对突发事件,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宇飞要求,区卫生计生中心要加强指导,各乡办要全面开展排查和监测工作,做到乡办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全面做好应对准备;要整合各方力量,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要加强舆情引导,普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知晓新型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区卫生计生中心主任韩宝珠传达学习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当前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