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坚守岗位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2020-01-25

周口报业融媒体 记者 张猛 

  1月24日,西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加之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高峰,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考虑疫情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前,田庆杰带领县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首先到县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认真查看应急物资储备种类、数量等有关情况,并对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作了战前动员;随后,田庆杰一行又深入西华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认真询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工作制度、消毒隔离等有关情况,并叮嘱医护人员在医疗规范诊治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自身感染。

  田庆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一办八组”,全面负责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二要加强宣传,全面排查。应急指挥部要立即下发一号令,关停各类体育场馆、娱乐场所、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取消各类人群集聚活动;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护意识;要构建返乡人员尤其是自武汉返乡人员的排查网络,全面彻底地进行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三要储备物资,规范诊治。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规范管理、补充及时;各级医疗机构要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严格发热病人的登记、分诊和诊治程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要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备战,同时要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充足的医疗应急物资储备,有抗击非典的成功经验,有一大批舍身为民的技术专家指导,只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重污染天气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张翠霞、县公安局长张宗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部门和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