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

作者:

2020-01-25

 


周口报业融媒体 记者 李一

  124日晚,扶沟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长张颖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朱良杰,副县长史凯歌,县人武部部长戈青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各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张颖波指出,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打好“主动仗”。在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的关键节点,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扛牢属地责任,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要强化保障打好“防控仗”。全力做好资金物质保障,加强全员医务人员培训,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联防联控打好“整体仗”。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把底数澄清,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引导,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张颖波强调,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资金物资保障。要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值守制度,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力。要继续加大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疫情舆论引导和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积极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整合全县资源,加强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形成强大合力,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