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1-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魏健

1月24日除夕晚7点,淮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马明超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卫健委、教体局等33个县直单位负责人,21个乡镇(场)、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乡镇长),区疾控中心以及2家县级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明超首先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卫健委主任韩玉东通报了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王汝凌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马明超根据各单位工作职责,对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明超强调,一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学深学透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二是加强疫情排查与监测,摸清底子,并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严格监控,对武汉返淮重点人员盯紧看牢,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处理。三是加强宣传,积极利用新闻媒体、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控信息,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水平。四是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制度,确保防护有力、群众参与、组织有序。五是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六是做好舆论引导,对于造谣误传的,由公安部门严厉打击。七是各行业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科学施策,对大型聚集场所一律关闭,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八是做好各类保障工作。九是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查和问责,确保工作不流于形式;十是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各负其责,坚决把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打赢打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