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喊话武汉返乡人员:凡隐瞒病情或拒不配合者,将依法依规严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为动员全社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1月25日,西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文,告知回西华的武汉返乡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文如下——

亲爱的武汉返乡人员: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您返乡后,请主动电话告知村委会、居委会干部,并居家观察两周。

二、居家观察期间要戴口罩,防止通过空气传播感染周围人群。

三、居家观察期间不外出,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

四、保持个人卫生,生活用具用品个人专用,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五、居家观察期间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用过的纸巾不乱扔。

六、当您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请主动电话告知村委会、居委会干部,并及时到当地乡镇卫生院积极配合检查诊治。

凡隐瞒病情或拒不配合者,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西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五号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