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公开信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布致武汉返回川汇区的老乡、学子和武汉来川汇区的同胞及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公开信全文如下:

各位武汉返回川汇区的老乡、学子,武汉来川汇区的同胞,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川汇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办事处、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防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1月25日24时,川汇区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各位老乡、学子、同胞们,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倡议,请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返回川汇区的老乡、学子和武汉来川汇区的同胞,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请主动报告所在行政村、社区,也可直接向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0394-7891660 7801330)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

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周口市人民医院或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请做好家庭其他成员的防护,尽量不要参加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若仍有在武汉的亲友,请告知其暂时不要返乡回家。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落实群防群控措施,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