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君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川汇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办事处、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防控工作要求,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截至1月25日24时,川汇区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1月25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区长李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丁福浩市长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宣布川汇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打好这次战役;严阵以待坚守岗位,保持定力和底气,坚决打赢这次战役,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幸福。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任艳阳汇报当天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市政府第九督查组对川汇区的督查情况。

1月25日下午,川汇区卫健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在区卫健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区长晋瑞英出席并讲话。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股长及有关人员和各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晋瑞英传达25日上午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尹弘省长提出的十个“坚决到位”。晋瑞英要求,一是加强疫情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工作;二是排兵布阵,细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三是加强各医院的疫情监管,做好应急物质储备工作。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任艳阳传达24日晚上召开的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疫情现状进行分析和研判,对下步防控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