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豆门乡春节地毯式排查湖北返乡人员 乡村干部不放假一线联防联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1月25日下午,淮阳区豆门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工作推进会,落实区委、区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干部群众防范应对疫情能力和水平,乡全体干部、基层站所、村支部书记、卫生院、村医等200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区委、区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通报了疫情情况。会议传达了区纪委监委问责办法和区政府关于关闭重点场所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头等政治任务来抓,任何人决不能有疏忽,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决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经得起考验和挑战,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二是宣传要到位。村大喇叭要持续宣传《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科学应对突发情况。要做好舆情引导,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三是排查要到位。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扩大到湖北返乡人员以及南阳信阳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登记,摸清底子,迅速上报,实行支书、包村干部、主管副职、乡党委书记四级签字。对于漏报、瞒报、错报、迟报等行为一律严惩不贷。四是责任要到位。要分包到人,村医、村支书、包村干部一包一。对重点防控人员实施在家自行隔离,一天3次测量体温,观察15天。对于发现异常的,立即上报乡卫生院,按程序救治。五是人员要到位。春节不放假、乡村干部一律不准外出,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工作主动权,确保全乡人民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