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持城乡清洁面貌 川汇区上千环卫工人特殊时期坚守岗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月26日,大年初二,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全面打响,往日车水马龙的街头如今行人稀少,在这个特殊期间,全区上千名环卫工人却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城乡的清洁面貌。

当日上午,在市区七一路五一广场附近,一位环卫工人正在巡回保洁。她说,虽然路上人少了许多,但还是有垃圾需要清扫。

在昌隆御景苑附近,一名环卫工人除了清扫道路外,还把路旁的垃圾箱擦拭得锃亮如新。“特殊时期更不能离岗。”他说。

在周口北高速出口附近的公厕,保洁人员特意多准备了一双干净的运动鞋,专门用于保洁时穿,以避免在地板上留下脏污痕迹。

不但城市大街小巷处处可以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而且农村的环卫工人同样坚守一线,把一个个村庄打扫得干干净净。

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环卫工人在工作时都戴着口罩和手套。“我们公司作为一个特殊的行业群体,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能像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一样选择闭门不出,选择逃避风险,那样将会垃圾遍地,会给社会造成更大的伤害。”负责沙北区域保洁任务的欣中基保洁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志宏说,他们专门购买了口罩等物品,给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必要的防护设备,并要求员工工作时戴好口罩和手套,下班后认真洗手消毒,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目前,全区沙南、沙北两家保洁公司的上千名环卫工人正奋战在清扫保洁一线。”川汇区城管局局长杨杰说,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大增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加大保洁清扫、垃圾清运作业频次等措施,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