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1月26日上午,周口港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对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image.png

会上,港区党委委员张东立详细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通报了当前我市疫情发展态势、防控情况以及防控工作要求。

程若光在讲话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程若光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周口港区要全面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程若光要求,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在区里成立10个督导组,分派到全区20多个行政村,把从武汉返周人员作为病源输入排查重点,建立检测跟踪台账,隔离观察。对于与之接触过人员,全部都要加强监控,坚决避免疫情扩散。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要取消各类大型集会活动,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同时要加强舆情引导,普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知晓新型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