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城关镇抗击疫情誓师坚决打赢无硝烟战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成冠

1月26日上午,淮阳区城关回族镇召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誓师大会。全体班子成员、镇卫生院院长、镇干部、总支书记、计生干部、支部书记、村主任及文书参加誓师大会。

会议宣读城关回族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2019年12月底湖北省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报告病例数字快速上升,波及地区不断扩大,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动员、上下齐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决不能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决不能麻木不仁、行动迟缓,以对全镇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各行政村、社区立即建立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 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造声势。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在各村办设置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栏,利用村内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到每家每户。 三、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不留死角;重点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居家隔离14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四、重点排查。切实加强对从湖北、南阳、信阳等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深挖。扩大排查范围,对外乡镇及城乡结合部在城关镇居住人员,做到一户不漏。五、对已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看死盯牢。实行“七包一”工作法,即:班子成员、网格干部、支部书记、村民组长、村医、党员代表、邻居。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镇村干部在开展工作中一定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用免洗洗手液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曲肘遮掩口鼻,做好自我保护。七、要做好人员、资金、物质保障工作。对隔离人员所需生活物品均由镇政府统一采购。八、要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各行政村、社区、各有关部门要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出现新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九、各行政村、社区要在各主要路口设置服务工作站,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每个工作站要达到“九有”标准(有桌椅、有宣传版面、有宣传条幅、有宣传资料、有红袖标、有体温计、有开水、有返乡人员登记表、有服务志愿者)。十、关闭所有密集场所,并对全镇辖区内所有宗教场所进行关闭,按照区领导指示做到“两个不准”。十一、严格督导问责。各行政村、社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级负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做到信息第一时间传递、人员第一时间到位、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对不作为、慢作为、滥作为的人员,坚决做到“失责必问责”。

最后,由镇党委书记方学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本次誓师仪式,表明城关回族镇全体党员干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信心和决心,全体人员坚决服从组织统一调配,坚决守护全镇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