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女兵李颖:“请战书”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6

image.png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武汉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生纷纷驰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当天是曾参加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周口籍女兵李颖的21岁生日,作为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一名在校生,她向学校党组织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赴防治一线工作,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战役作出新的贡献。在微信朋友圈里李颖说,这是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image.png

2016年,李颖应征入伍来。2018年,李颖考入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2019年寒假期间,李颖所在的学校接到了抽组女兵方队的任务,李颖和同学们都被提前召回了,并如愿入选女兵方队,十月一日当天,和战友们一起接受祖国检阅,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今年寒假,李颖回到周口太康老家,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作为一名部队医护人员,她一直关注着武汉方面的疫情。特别是看到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于除夕夜(1月24日晚)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全部抵达武汉机场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李颖心情特别沉重,满脑子都是战友们按满手印的请战书的影子,李颖被战友们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

农历大年初二,刚好是李颖生日,她经过深思熟虑,瞒着家人向学校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准备“随时出征”,并写下了一封请战书(全文如下):

尊敬的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员六大队党委:

2003年北京“小汤山”组织全国力量抗击“非典”,西京医院呼吸内科 在人员极度紧缺的条件下,6名优秀的医务工作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参加到抗非战役,倾尽全力奋战在全国抗击“非典”一线,也在积极救护病患的同时,做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高质量的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

17年后的今天,全国人民又一次直面新冠状病毒(2019 -nCoV)的 肆虐,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更是身为一名军医大学学员,我更是责无旁贷!本人特此向党委请战,在直击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感染疫情的关键时刻,随时听候调遣!

在此,本人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请战人:  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员六大队学员李颖

2020年1月26日

image.png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疫情面前,为何逆行?因为要抓住那道名为“生”的光亮。  我们为李颖骄傲,为周口兵骄傲。在此,向李颖的战友们和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王慕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