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向全县党员发出倡议:上下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2020-01-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疫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6日晚,西华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全文如下:

中共西华县委组织部

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协同联动做好联防联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持续加强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在区域防控中自觉担负组织领导责任,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

二、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全体党员要发扬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精神,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要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带头不举办、不参与聚餐活动,管好自己、管好亲朋,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做好防护工作。要带头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使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切实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

三、发挥好正面引导作用,坚决制止谣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做好社会思想舆论引导,履行好社会责任,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对未经证实的信息不相信、不宣传,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动员。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西华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