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刘继标主持召开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商丘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当前防疫重点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召集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1月26日下午商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要求,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损失降到最限度。

刘继标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26日下午在商丘市主持召开的开封、新乡、许昌、商丘、信阳、周口六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次大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各级领导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在关键时期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战役,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斗争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持久战。要分类施策,结合实际,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全面管控传染源头,全力救治感染患者;要严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事求是,对于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为坚决查处问责;要全面动员,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刘继标听取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继续排查摸清底数,对于从武汉回来的各类人员要持续摸排,根据省市有关大数据提供的人数,分解任务到各县市区,弄清楚每个人的行踪,建立台账,对于关键人员严格隔离。二是规范各县市区定点医院接诊治疗硬件设施,增设隔离房和留诊室,建立医护人员专用通道,避免在医院内的交叉感染。三是在所有出入站口及重要交通节点以及乡村入口,设置卡点,测量体温,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四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万无一失。

副市长秦胜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