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1-27


周口报业传媒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月26日,西华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林鸿嘉,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冒雨深入红花集镇关口村、王桥村、纪庄村和艾岗乡洪山庙村、聂堆镇思都岗村、女娲城景区、田口乡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陪同。

每到一处,林鸿嘉详细询问乡村干部在岗在位、卡点设置、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和隔离等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林鸿嘉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要坚持以防为主,“防”字当头、严防死守。当前正值春节走亲串友的高峰期,一定要把“防”放在第一位,防病患输入,防人员流动,防疫情扩散。要全面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西华作为疫情输入地,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的全面排查至关重要,只有做到外来和返乡人员底数清,才能做到目标明、措施准、效果好,必须精准排查、精准掌握所有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返乡时间、接触人员、体温和隔离、留观情况等,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四要严格落实隔离防护措施。凡从武汉返乡者及其接触人员,一律采取隔离措施,至少隔离14天;发热病人一经发现及时报告、及时送医。

林鸿嘉强调,要加强县与县之间、乡与乡之间、村与村之间的人员流动管控,走亲访友者一律劝返,凡进出者均要测体温,发热者一经发现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并送医。要取消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确需开会研究的,开小会开短会,也可通过微信群安排工作。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来,鼓励群众采取多种形式举报从武汉返乡隐瞒不报者,同时讲清利害让从武汉返乡者自觉自愿服从隔离安排。要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有效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