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监委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葛长艳

1月27日,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中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形势严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纪委监委要高度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作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守责尽责负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监督的再监督,主动跟进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违令拖延,各行其是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失职渎职、重大疫情瞒报、漏报、迟报的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在舆情应对中反应迟钝、不作为导致恶意炒作的,造谣惑众影响社会稳定的严肃迅速处理。以严明的纪律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会议要求,对重点村、重点部门、重点人的监督要更加突出,密切关注,快速反应,及时受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线索,即查即办,典型问题迅速通报曝光,非常时期释放出执纪更严、更快的信号,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主持,会上通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传达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委机关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及派驻卫计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峰]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