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教体局: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朱德歌

1月27日下午,川汇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对全区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志同志传达了省、市、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教育体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一律取消外出,随时待命,做好相关工作。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关停,严禁教师参与或组织各种培训学习。各学校一律不准提前开学,任何学生不得提前入校,取消一切集中活动。二是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各区直学校、中心校成立疫情防治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春节假期值班值守,严禁任何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校园,严密关注和掌握师生动向。三是积极做好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协助排查从疫情高发区返回的人员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00前,各学校向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四是要加强教育,广泛宣传。要通过校讯通、家长群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对疫情保持科学理性认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