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马明超一连三天基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治坤 张奎 

1月25日至27日,大年初一到初三,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一连三天带队先后深入区人民医院、中心汽车站、高速路口、羲城名郡小区、高铁淮阳南站、城关镇、安岭镇、黄集乡等调研淮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淮阳区领导邹松、王汝凌、李俊志及淮阳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每到一处,马明超都认真听取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有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马明超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也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负起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当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强,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

马明超要求,要贯彻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卫生医疗部门要强化监测、强化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人员易聚集场所要不讲代价,该关闭的必须关闭。汽车站、高铁站要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护好广大职工和值守人员的安全。

马明超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尽可能的减少群众的外出活动、杜绝群体性活动。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战役,坚定必胜信心,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结合实际,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