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市场监管局营造疫情防控稳定市场环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起

1月27日,记者从郸城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该局随即召开会议,传达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布置近期工作,并全力营造疫情防控稳定市场环境。

该局局长朱学礼向全局传达了县防控指挥部1号令;副局长付天华传达了省、市、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孙磊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着重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有关物资供应的价格执法,对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对现场宰杀、违法销售畜禽、野生动物等行为的执法力度。

孙磊说,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控工作;强化对所有已关停的活禽市场的后续监管,防止明关暗不关;加强对重点药品、医疗器械和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监管;强化对相关物资商品的价格执法;做好相关行业营业场所(经营区域)或门店的关停工作。

孙磊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职、不当履职、违法履职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目前,全县市场监管人员全员在岗,基层人员坚守一线,全面落实县局的各项工作部署。1月27日,共出动车辆34台次,执法人员87人次,检查各类经营86家次,其中:检查农贸市场19家、商场超市15家、医疗机构4个、诊所9家、药店39家,发放张贴宣传单1805张。全县活禽交易市场已全部关闭,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和交易行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稳定,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