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交通运输局六项“硬核”措施打响疫情“防控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彭慧 通讯员 常全欣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相关工作部署,连日来,周口市交通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成立领导组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一是连续召开紧急会议。于1月21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厅通知下发后,又于1月23日上午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于1月26日上午(大年初二),再次召开联防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和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制订了客运行业的若干具体措施,提出了纪律要求。

二是下发紧急通知方案。于1月22日印发《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组织领导、施策防控、应急值守等提出具体要求;省厅通知下发后,又结合我市实际,于1月22日印发《周口市交通运输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应急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站、到点、到人。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刘哲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统一领导;各级交通运输系统均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

四是强化重点部位管控。一是暂时停发所有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线和全部旅游包车。二是暂时停运中心城区发往淮阳、商水、港区等区域的3路、8路、13路、32路、36路公交线路;减少中心城区公交运营班次。三是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采取停运或限行措施,做好城乡客运班线管控。四是按照卫生防疫标准,加强对营运客车、公交车辆和场站的清洁、通风和消毒工作,防止由运输工具造成的疫情扩散。五是交通执法机构加强对辖区内已经公布停运的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客运的监督检查,对违规经营的,坚决严查重罚。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处置。将疫情联防联控纳入春运值班的重要内容,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启动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好旅客疫情防控宣传、告知、防护等工作。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配合防疫部门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坚决果断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六是切实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局联防联控指挥部所有成员节日期间不许外出,并保持联系畅通、随时待命;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外出纸质报备制度。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