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月27日晚,区委书记李宗喜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区长李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晋瑞英出席会议。九个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宗喜强调,一是氛围要浓。宣传标语要铺天盖地,内容要贴皮铁骨,把握“宅、洗、戴”三个关键字,做到防范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把防控指挥部公告张贴到每个小区楼院。二是人员到位。区直部门要进入战时状态,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按时到岗到位。三是工作要细。各服务点要设置规范,制作标牌,备好统计表、体温计,固定值岗工作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要采取合适方式,温情工作,拉近距离,全面深入地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四是责任要明。要引入创卫机制,在每个服务点放置责任公示牌,处级干部、分包局委、办事处、社区干部全部公示,做到责任到人、工作明晰。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追责机制。五是沟通要畅。指挥部、办事处、分包局委要加强沟通,做好对接,确保信息传达有效顺畅。指挥部要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和宣传部的作用,做好上传下达,信息及时反馈。六是守正归一。要加强舆论引导,按照规定发布信息,坚持宣传正能量。七是保障到位。要尽力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更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李湛要求,一是比对大数据,持续开展排查,不留盲区空档,做到武汉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并逐一建立台账,密切监测;二是对辖区宾馆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做好监测、报备和登记,妥善安排好重点人群的居住和宾馆防疫工作;三是定点医院要提前谋划,规范诊疗程序,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消毒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是全面动员,联防联控,在重要路口、村庄进出口、小区门口等处设置服务点,扎实做好排查摸底,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实之又实的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和川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第一号)。吕振龙、晋瑞英分别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九个办事处主任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