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中心医院召开赴鄂应急医疗队誓师大会

来源:

作者:

2020-01-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蕾

1月28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在急诊科5楼会议室召开赴鄂应急医疗队誓师大会,院呼吸内科、急诊科、消化内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和神经外科等科室60余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上签字并按下手印。同时,院领导班子带领医护人员进行宣誓签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唱响了向病毒宣战的决心。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疫情肆虐,正是需要我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时候。”周口市中心医院ricu主任闫登峰说,今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向人类宣战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约而战,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疫情一发生,他就萌生了这个想法,并得到了科室全员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名。

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周口市中心医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院医务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省、市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完善了工作机制,组建了疫情防控和医疗应急专业队伍,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

“同志们,抗疫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大家要积极准备、认真培训、掌握流程、熟练救治,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做好一切准备!武汉人民需要你们,中心医院因你们而自豪!”于彦章说,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每一位同志都是科室的骨干和精英,一旦上级要求,我们将立即奔赴支援武汉的抗疫战场,届时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听从指挥、严谨工作、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救治任务,用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展示咱们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同时也大家也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以健康的体魄为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连日来,周口市中心医院的医护工作者、行政和后勤人员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每一位患者守护着健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行动诠释着担当和责任。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